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

今天收到來自Amazon的震撼彈!!!

今天收到來自Amazon的震撼彈!!!
如果您今天登錄Seller Central,您將看到以下標題,作為一個Full-time Seller這是一個非常不愉快的News,但我還是要面對它。

 
Amazon在沒有提示的情況下發布了這個公告。 無論這個決定背後的原因是什麼,都會讓很多seller very mad。
Normally,當客戶給我一個Negative Seller Feedback時,只要它是以下原因之一,我可以簡單的要求Amazon將其刪除。
  • 包括淫穢語言。
  • 包括賣家的個人身份信息。
  • 產品評論(Product Review)。
  • 關於FBA或Amazon客戶服務。
但是,今天的公告把我的這項權力給取消了,以後若遇到這種情況我必須自己聯繫客戶,並請求他們把feedback刪除。
從我的經驗中,超過90%的Negative feedback是有關產品,如果客戶不喜歡產品, 無論什麼原因, ㄧ般都會怪seller。 其他10%與FBA有關,主要是交貨,丟失物品等,  不幸的是, 他們也會怪seller, 因為customer不知道Seller and Amazon之間的不同。你能做的很有限,你可以嘗試與客戶溝通,但通常只是浪費時間,只有少部分的customer會明白。通常由Amazon寄出的email經常被送到垃圾郵箱,所以客戶根本不知道你有請求和希望他們能把feedback刪除。
你可以嘗試做什麼?
如果feedback與產品相關,您可以嘗試聯繫買家,找出有什麼可以做的幫助, 如有需要就退款,如果客戶對您的應對感到滿意,customer (可能)會刪除feedback。
如果feedback是有關Amazon,你需要解釋給客戶明白,你只是平台上的賣家,發貨由FBA處理,如果他們了解,  customer (可能)會刪除feedback。
你一定不可以做什麼? 你一定不可以做什麼? 你一定不可以做什麼? (非常重要,所以說3次)
  1. 不可以主動提供或建議退款, 以換取刪除feedback。你可以先退貨再要求刪除feedback。
2)只發送一兩次請求E-Mail,不要多次發送請求打擾客戶。
如果您違反了以上兩點,被Amazon發現,你很可能會收到Violation Notice,這將對您的Amazon Account產生負面影響, 可能比一個Negative Feedback 更甚。如果Amazon認為嚴重,甚至可能會suspend帳戶。

颱風天, 祝大家平安 07-29-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