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

心情隨筆

現在我正使用PowerPoint來製作我即將在7/21開課的講義內容,我的課程報名滿快的就額滿了,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,但這真是讓我有些緊張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要在50人面前講話~~~而且是一整天!
這幾天我很努力的編寫上課講義,我才發覺我的PowerPoint技巧實在不太行,有許多新的東西要學習。而在寫PPT的同時,我也回想起了10幾年前當我開始做電商時候所遇到的難題。畢竟電商在那時候是new concept,當時很難有什麼人可以給我建議或指引我正確方向,一路走來我跌跌撞撞、獨自花很多時間一步一步摸索,從錯誤中學習。雖然過程中我花費許多金錢和時間,但“mistake is the best teacher”我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,就像練功一樣,學到就是自己的
也有許多決定當時看起來或許stupid,但現在對我來說卻是best decisions even made,很慶幸當時的決心和stupidly,讓我現在免除了一些不必要的煩惱。生意若是要做的長長久久的,就不要嫌麻煩。例如:註冊trademark以及在GS1買barcode。電商尤其是Amazon是變化非常快的產業,時時專注在對的事情、為長遠打算,是非常重要的。

無論如何,非常期待可以在21/7/2017這天看到你們,或許這次你們不能來,我們也可下次見面。我要繼續製作我的PowerPoint了…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