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10月我到底在忙什麼?




有些朋友在問:怎麼十月只有開一堂課呢?


真不好意思,因為每年的10月底就算是正式進入了X’mas的旺季,年底這兩個月通常是我們最忙的時候。


我要盯廠商有沒有如期交貨、上貨櫃,確認貨品何時運抵我自己英國warehouse?還要忙著注意,我的貨從英國warehouse出發後,有沒有安全進到Amazon FC?


因為這段時間也是Amazon FC最忙的時候,來自各地四面八方的貨同時要排隊擠進FC,我的感覺是--出錯率大大增加!!


依照往年經驗,明明貨已經全數寄到FC (有貨運公司的證明),等了兩星期,後台還在顯示receiving,有的是數量短缺、有的是寄丟,這些狀況都不用太意外,雖然說這些問題Amazon都會負責任的處理,但全部都要等等等…


我們通常必須要等到至少3星期以上才會接到回信,有可能是在別的貨倉找到失蹤的貨了(也不知是真是假>< )有可能是真的找不到貨Amazon會賠錢退款(大概是賣場價格的8折),這些事情來來回回實在是太浪費時間金錢了,所以這幾年我一定會盡量避開貨倉尖峰期,最好在11月初把貨順利入FC!!


對了還有更重要的是,一定要把貨算足(X’mas時候消費力驚人),以免到時候沒貨賣就只能乾瞪眼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